close

由於遠在日本工作的兔妹難得回台灣,吃慣了日本料理又已經連續吃了幾天老媽的拿手菜後,輕熟男女的聚會(意指表弟妹們約我和兔妹吃飯)開出了想吃點港式料理。今天介紹這間由表弟推薦驚為天人的港式飲茶《港點大師》,我真的只能說我沈醉在愛河…不對,是流沙奶中啦!

IMAG4500.jpg  

聽說人氣很旺不好訂位,好佳在表弟提早神速的訂到了

IMAG4501.jpg

據說老闆原來賣鹽,後來開了這家由香港師傅製作的港點餐廳,店內也擺有鹽產品供選擇

(結果後來吃得太高興忘記拍鹽專櫃了…)

IMAG4502.jpg  

menu挺多彩的,種類很多大約要吃很多吃才有辦法吃完

雖然這次派出了5大戰將,但果然年過30大家戰鬥力都很弱(遙想當年可是大胃王無底洞簡直可以參加大胃王比賽),所以只能各種類都吃一點(不過也吃了3輪就是了)。

IMAG4507_1.jpg

 

第一次看到店家用這個方式擺盤腸粉,美觀之外真的頗為好吃。

炸兩腸粉、叉燒腸粉、鮮蝦腸粉都十分鮮美,蝦子頗為大隻。

 

IMAG4508_1.jpg

 

臘味煲仔飯簡直黯然消魂啊啊啊!

 

吃過各處好幾家中宗港式煲仔飯的餐廳都覺得煲仔飯的飯太硬(煲仔飯好像就是要吃鍋巴才香但我真是不愛啊),都希望店家能幫我把醬汁加的滿滿的好讓飯軟一點,因此大夥說要點兩道時我還真是有點頭暈,沒想到上桌之後驚為天人!

 

服務生親切提醒如果想吃鍋巴多一點可以等一會兒再攪動,想要飯軟一些的就可以直接吃了,由於心生吃到硬鍋巴的害怕因此就立刻盛了一碗吃先。由於醬汁入味於飯,飯粒雖然比一般家裡吃的稍硬但口感十分的好。

IMAG4509.jpg

排骨煲仔飯太美味,後來又單點了豉汁蒸排骨來吃

接著排骨煲仔飯也上桌了,雖然都是煲仔飯但除了上面的肉不同之外,香味和口味也完全不同!(好像是廢話)臘腸不會過鹹而排骨還透著一點甜味,十分可口。大家各吃了一、兩碗後,最後幾乎是我扒完的(還說自己不會吃!)。而最後鍋巴的部份也與以前的印象不同,雖然硬但很入味活像吃鹹酥餅(是這個口感嗎?),總之非常之香打破我對煲仔飯的不良印象。

 

畫面遠處還有有名的蝦乾蘿蔔糕,裡面的蘿蔔絲非常明顯讓我以為在吃蘿蔔絲餅(以前我都以為這一整塊只是有蘿蔔的味道而得其名,結果原來裡面是會有蘿蔔絲奔郎在的啊!?)。

IMAG4512_1.jpg

令人沈醉的流沙奶皇包和流沙芝麻球不得不讓人叫兩輪都還不夠

美味一波接著一波來,令人沈醉的流沙奶皇包和流沙芝麻球也上桌了(甜點居然混著鹹食一起吃!?鹹鹹甜甜的這就是人生啊!)奶皇包和芝麻球基本上內餡應該是一樣的(吧?),外皮咬下之後裡面的奶就像流沙一樣一古腦兒的流出來,而且是金黃色還帶著顆粒的吆!有種奶酥的甜感但又溼潤濃郁十分美味我真的沈醉其中。(然後因為先後叫了兩輪,加起來我總共各吃了兩顆吧算了不管了下週再減肥吧)

IMAG4513_1.jpg

咬開之後內餡兒不注意就會流出來(羞)(請不要特別注意齒痕)

IMAG4514_1.jpg

墨西哥叉燒包外型可愛像麵包…有押韶

看到別桌有叫這可愛外型的墨西哥叉燒包想說沒吃過吃吃看,不過已經進入第三輪了實在是有點兒吃不太下去。說是叉燒包其實有點像胡椒餅或是包肉餡的麵包,也就是放大版的叉燒酥,口感頗特別但太有飽足感吃不是很下(是前面已經吃太多了吧!?)

IMAG4515.jpg  

最遠那盤北蘊滑雞扎,最近鮮蝦燒賣

最後意猶未盡叫了上述兩樣,還讓吃牛肉的兔妹也試了聽說是名點的陳皮牛肉球,又叫了一份豉汁蒸排骨、先後兩份豉汁蒸鳳爪(也吃太多!)終於不支無法再點看起來很美味的野米珍珠雞了。

 

兔妹說陳皮牛肉球好吃可惜我不吃牛肉無法介紹是什麼好味道,鳳爪肉嫩骨香還沒拍就被夾光了(太誇張);不過鮮蝦燒賣就顯得普通兒了點,吃完的結論只有「就是鮮蝦燒賣」。

 

表弟說這攤是他約的所以他請客還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難得大家歡聚而這還是第一次我們年輕一輩單獨吃飯下次就由我來約吧。聽說這麼多輪這麼多道吃下來平均一人大約500元感覺是也還算ok(畢竟胃都要炸了而且還點了壺普洱和氣泡水)。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看珍珠雞是不是放了珍珠當然流沙系列絕對不可或缺!

 

港點大師

電話:(02)2506 4855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60巷9號

網址:www.dimsummaster.com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